联邦政府和家庭负债上升
信息来自:南洋商报 · 作者: · 日期:24-11-2011

2011/11/20 http://www.nanyang.com/node/399452?tid=462

根据 2011/2012 年度财政部经济报告书,今年联邦政府负债总额估计将上升 11.9% 至 4557 亿令吉,而截至今年 7 月杪的家庭负债总额则增加 11.6% 至 6199 亿令吉,占国内生产总值 77.2% 。

截至今年 7 月杪,信用卡卡债仅占家庭负债总额的约 6.1% ,数目看起来不大,但是,在今年首 7 个月,就有 8 , 070 宗因为无法付还卡债而动用债务管理机构处理的个案,占了所有债务管理个案总数的 82.5% 。

星星之火足以燎原,截至今年 7 月杪,银行系统的滞还不良贷款净额 275 亿令吉,家庭贷款占的比例最高,达 37.4% 或 103 亿令吉,国行不得不盯紧任何与家庭负债有关的信贷总额变化,就好像政府也不得不紧盯那步步高升的联邦政府负债,以免首相署部长依德利斯所的《大马破产论》成为事实。

经济策划组
国家银行
MIDA
My Trade Link
马来西亚财政部
国家统计局
Country Report
新经济模式 (中文)